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29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5月25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县领导彭韬、彭正球、肖尚武、刘广、冯页新、吴正华参加。

会议现场。董坤 摄

会议集中学习《禁毒法》,研究全县禁毒及依法行政工作。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攻坚。坚持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要统筹推进。深入推进禁毒工作“一责四制”,落实提醒、督办、通报、约谈等整治措施,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要重拳出击。坚持打击开路,强化专项治理,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要强化宣传。围绕禁毒宣传“进万家”要求,以全民禁毒知识普及为重点,着力规范禁毒宣传“三化”措施,确保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和“两个提升、两个下降”的目标。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和基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持续推进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等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审计工作就是找问题、补短板,审计部门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防治并举作用,把“查错纠错”与“防患未然”深度结合起来,敢于较真碰硬、抓实审计整改、强化结果运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以最严标准制定最严规则,全面开展新一轮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镇街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协调联动、突出群防群控,深入推进建筑垃圾治理工作,有力有效促进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化发展。

会议研究了建设国家创新型县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抓创新。建设创新型县是落实国家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为抓手,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目标抓落实。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狠抓推进落实,有力有序抓好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各项工作,将科教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深走实。要攻坚难题抓突破。强化科创平台集聚效应,构建高水平研发服务体系,围绕创新投入、企业创新等重点难点抓巩固、求突破,确保各项指标稳步提升。

会议研究了耕地保护和耕地恢复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任务,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要求,积极稳妥、分类推进,确保耕地保护和耕地恢复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狠抓耕地恢复,迅速推进。聚焦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锚定节点清存量、严格监管遏增量,不折不扣推动耕地恢复工作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压紧压实镇街部门各方责任,建立动态巡查机制,多管齐下、凝聚合力,确保全县耕地数量不断恢复、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研究了县政府系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和县委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深、实、细、准、效”,深入实际、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务实对策,以钉钉子精神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债务管理,对口帮扶桑植县、龙山县水田坝镇,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及其他工作。

星沙时报5月27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一审):余婕  二审:王萌  三审: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