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主持召开2023年长沙县林长会议,研究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日期:2023-05-2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付旭明主持召开2023年长沙县林长会议

做好“拓管用改”四字文章

打造现代林业示范区

5月25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2023年长沙县林长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督查考核要求,全面推深做实,持续健全体系,更好发挥效能,大力推进“五大行动”,打造现代林业示范区,力开创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

县领导杨溢、彭正球、卢铓、喻名团、刘广、冯页新、吴正华、毛葵参加。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付旭明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高度自觉。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全局高度,就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河长制、湖长制后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有力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付旭明讲话。

付旭明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林长制各项重点任务。做好“拓”字文章,不断扩大绿色增量。根据“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实现造林绿化空间应绿尽绿,全面落实科学绿化试点示范建设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万亩粮食生产示范片绿化美化项目建设,精准提升国土绿色质量。做好“管”字文章,全力保护绿色存量。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府院联动,强力推进“清风行动”“绿盾”“洞庭清波”等专项整治行动,严防违法破坏森林动植物资源行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病虫害防治,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好“用”字文章,充分释放绿色能量。因地制宜发展林药、林蔬、林菌、林禽等产业,加快林业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油茶低产林改造、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大力打造花木产业发展新格局。做好“改”字文章,着力激发绿色力量。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治理,对中央环保督察、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国有林权抵押贷款,探索开展森林碳汇制度试点;推进林业资源“天空地”监测体系建设。

付旭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推进林长制的强大合力。县级林长要率先垂范,县林委会、林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相关单位落实各项制度,继续加强镇街林长办“三有三化”标准化建设。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风向标”作用,强化结果运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级林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星沙时报5月25日讯(记者 蒋志斌)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一审):余婕  二审:王萌  三审: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