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农业产业项目建设

日期:2023-05-2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问需问计于民,问策问效于企。5月24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前往路口镇、青山铺镇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农业产业布局更优化、结构更合理、链条更完整、业态更丰富,持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县领导涂亚鹏参加。

调研现场。董坤 摄

湖南湘妹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研示范农场内,公司自主选育的辣椒、黄瓜、南瓜、丝瓜等作物长势喜人,该公司是湖南首家专业从事蔬菜新品种选育、生产、推广和服务一体化的民营企业。陈永高走进田间地头,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研发情况、业务拓展实况,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引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延伸区域产业链条,更好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有力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他要求责任部门、属地镇街要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发展要素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长沙县农业发展示范工程(一期)位于路口镇明月村,将依托本地优势农业,建设一个集农产品研发、生产、金融、物流于一体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农化及种业巨头先正达集团(中国)公司将在此布局中南地区综合运营中心。陈永高仔细询问当前建设进度,同先正达集团(中国)公司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进一步沟通投资意向、投资计划等具体问题。他表示,要科学精准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强化协调对接,加快建设步伐,稳步提升水、电、路、气等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要精准对接先正达等有投资意向、投资计划企业的发展需求,真心诚意当好企业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种业发展文章,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长沙县万亩粮食生产示范片里,层层稻浪连绵起伏。陈永高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生产“四高”基地建设、美丽河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高质量打造万亩粮食生产示范片,持续完善总体空间布局,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力推动“粮田”变“良田”,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提供有力支撑。

长沙县水稻全程机械化农事综合服务中心集农事研学、农技服务、农资配送、集中育苗、数字农业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辐射长沙县各乡镇及周边种植户,进一步提高服务区内水稻标准化生产水平。陈永高在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规划、空间布局等情况后强调,要紧盯节点、加快进度,围绕全程机械化、科技现代化、农事综合化,进一步完善整体功能布局,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星沙时报5月25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一审):余婕  二审:王萌  三审: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