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2-04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星沙时报2月3日讯(记者 李丹)2月3日上午,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付旭明、陈永高、郭瑞、周虔、王国良、陶建军、刘重、喻名团、曹伟兴、黄泽红、陈卫球、张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及应邀上主席台就座的非主席团成员。

会上,周虔受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丁念红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琼山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曾诗怡 摄

周虔表示,2022年是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人大的精心指导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一府一委两院”和镇街人大密切配合下,切实承担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周虔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1345”发展思路不动摇,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

周虔强调,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要立足新征程,在强化政治责任中勇担当;要着眼新格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强监督;要顺应新期待,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求突破;要把握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作表率。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伟大时代的奋斗舞台,倍加珍重党和人民的期盼嘱托,倍加珍视长沙县奋进新征程的大好机遇,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而团结奋斗!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