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参加路口代表团审议:念好“土”“特”“产”三字经 在建设农业强县中树标杆作表率

日期:2023-02-03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付旭明参加路口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念好“土”“特”“产”三字经 在建设农业强县中树标杆作表率

2月2日下午,出席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参加路口代表团审议。

县领导卢铓、邱友梅参加。

付旭明参加路口代表团讨论。曾诗怡 摄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远见、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智慧和风采,令人深受鼓舞和启发。”付旭明指出,一年来,县人民政府工作做得实做得细,报告催人奋进,举措切实可行,路径落点精准,是击鼓催征的冲锋号,也是奋楫争先的路线图。希望代表们认真审议报告,多提意见,多做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全县人心,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付旭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锚定“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争当乡村全面振兴标杆”奋斗目标继续发力,念好“土”“特”“产”三字经,在建设农业强县中树标杆作表率。

付旭明强调,要在促进乡村振兴中树标杆作表率。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提质改造建设,不断推进粮食生产量质齐升;强化民生保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创新探索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在发展特色产业中树标杆作表率。做好产业振兴文章,延长农产品产业链,补齐农产品精深加工短板,让农产品“粮头食尾”“接二连三”;大力发展都市农业、院士农业,持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提升农业高科技含量和农产品附加值;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着力打造种业科创片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升级休闲游、研学游、红色游,打造农文旅融合样板工程。要在建设和美乡村中树标杆作表率。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加快完善水、电、路、气、讯、广电、物流“七张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突出抓好乡村洁化、绿化、净化、序化、美化“五化”建设,深入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除臭剿劣”大会战。要在加强基层党建中树标杆作表率。以省委提级巡视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毫不松懈紧抓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抓实“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提升“五制一网”工作水平,守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星沙时报2月2日讯(记者 蒋志斌)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余婕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