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参加江背代表团审议:坚决扛起“二次创业”使命 完美交出十张高分答卷

日期:2023-02-03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付旭明在参加江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决扛起“二次创业”使命 完美交出十张高分答卷

2月2日下午,出席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参加江背代表团分团审议。

县领导卢铓、张磊参加。

付旭明参加江背代表团讨论。曾诗怡 摄

分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梅花工贸新区建设、产业发展、中小企业帮扶、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乡镇医疗卫生等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付旭明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付旭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围绕“打造产业发展特色镇、乡村振兴示范镇”的定位,坚决扛起“二次创业”的使命,完美交出十张高分答卷。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狠抓转型升级。抢抓京港澳高速东移、产业重心东移、发展战略东拓的重大机遇,以增量的引进推动存量的裂变,加快推动传统汽车产业和建材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加速布局医药、电子信息等临空偏好型产业;强化征地拆迁等要素保障,扎实做好续建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发展增添动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聚焦高质高效、抓牢粮食生产,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严厉整治耕地抛荒问题,加强土地高效轮作。聚焦富裕富足、确保农民增收,利用好浏阳河、印山湖等生态资源,加快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努力让农民的资产变资源、资源变收入。聚焦宜居宜业、建设和美乡村,坚持党建为先、产业为基、文化为魂、环境为本、群众为主、配套为要,不断完善水、电、路、气等“七张网”,要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深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全面加强“党建+五零”村(社区)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善谋事、会干事、能成事的能力和本领;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继续发扬“两旦精神”和“三争”精神,迅速进入“拼”的状态,树牢“敢”的导向,拿出“抢”的劲头,加快推动由“机械制造小镇”向“智能工业小镇”升级。

付旭明指出,广大县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是推动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身处一线,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老百姓都看在眼里,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希望大家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带头服务大局、带头依法履职、带头为民服务、带头敬业奉献,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星沙时报2月2日讯(记者 蒋志斌)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余婕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