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13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1月11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县领导彭韬、彭正球、邱友梅、冯页新、吴昊、张吉刚参加。

会议现场。董坤 摄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报告》对增强信心决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各级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修改完善《报告》,系统总结全年亮点成绩,科学擘画新年发展蓝图,全面统筹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县城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锚定“一县一策”科学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锚定“一县一策”,有计划、分层次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明确功能定位合理推进。综合考虑环境承载、人口数量、产业发展、空间规划等因素,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持续提升县城发展质量。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以建设美丽宜居县城为目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数字化改造,全面提质公共服务设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精心组织实施合力推进。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积极有序推进实施,提升城市建设与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全县上下务必提高认识,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中勇担当、创经验、争先锋。要把握发力重点。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思路,聚焦“五高支撑、五个典范”,全面实施“七大行动”,更加精准专业抓好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工作。要强化推进机制。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督促落实和评价创优机制,健全督查、考核、评估闭环式工作链条,确保每一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长沙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协同对接,精准完善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长沙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及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财政资源统筹,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三保”、保民生、保重大项目,推动新一年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深化国企改革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绩效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监管责任,做优服务保障,确保改革增活力、创新出效益,更好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

会议研究了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改革工作。会议强调,无改革不星沙、无创新不星沙,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深刻把握融媒事业发展特色要求,集中力量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助力讲好中国故事星沙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星沙时报1月12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余婕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