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09-2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9月22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党组会议。

会议现场。杨铭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时刻保持警醒,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科学铺排,有针对性的开展风险研判,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细化、量化、项目化、日常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压实责任,针对秋季安全生产特点,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居民自建房、消防、森林防灭火、燃气、危化、交通、文旅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细化分工、因需用人、因人施策,抓实全链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充分履职,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实地走访、深入摸清情况,在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上敢于发现问题、触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项目储备、招商引资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落地投用、达产达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及时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防旱抗旱、减灾救灾工作,预防为主、防抗结合,全面提升抗旱减灾应急能力,努力把旱情造成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扎实抓好粮食安全、民生实事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星沙时报9月25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