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09-26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近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长沙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长沙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进一步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长沙县进一步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抬高发展坐标,强化使命担当。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大局,全面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交流合作,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交出高质量答卷,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星沙贡献。要抢抓开放机遇,深化务实合作。聚焦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高标准建设自贸区长沙县区块,积极开展实用实效的制度创新。要发挥长沙县“空铁陆磁”复合交通优势,深化与上合组织国家在贸易、产业链、文化旅游、友好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做优营商环境,壮大市场主体。围绕外资、外贸和总部经济等,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效率、效益、效果。紧盯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外资企业、外贸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发展壮大外贸型市场主体。

会议听取了长沙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并审议《长沙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政府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要把握创建契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充分认识依法决策的重要性,狠抓执法规范化,不断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司法和群众监督。要积极落实责任,加大法治政府建设督查考核力度。被督查单位要更加虚心接受督查,更加积极落实责任,更加务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关系到巡察工作的最终成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高效的行动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于超出被巡察单位职能权责范围的整改事项,相关县直单位也要按照相关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分管县级领导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调度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长沙县进一步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自建房“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了140多天,全县干部群众超万人次参与其中,深入开展了两轮排查、两轮复查,第一轮排查发现的结构性隐患自建房实现动态清零。要坚决彻底整改。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梳理前段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全面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县住建局、县自资局、县市监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尽快完成核实鉴定,并指导镇(街道)尽快完成隐患整改措施上传录入。镇(街道)要明确专门力量统筹推进辖区内“四性”问题整治。要确保常态长效。县住建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审批程序,实施规模以上自建房行政审批制度;要将自建房安全整治与各类房屋“两违清查”同步调度、同步督导、共享数据,加快推进“两违清查”;要探索房屋体检、房屋质量保险和房屋养老金制度,推动全县房屋安全管理长治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信息来源:星沙时报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