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9-26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彭正球、王悉润、邱友梅、冯页新、吴正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全市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重要节会期间全县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半夜惊醒、夜不能寐,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狠抓落实,严防死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堵漏洞,严格执法,做到不放过任何细节、任何苗头、任何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就落实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2年对长沙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各县直部门、镇街要零折扣,立行立改。切实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目标内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零盲区,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管合法必须管非法”“业务相近”原则,靠前一步、主动履职。县安委办及各专委办要扎实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要零容忍,确保安全。全县上下要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专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依法全面履职,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协同配合工作和信息互联互通共享等协作机制,进一步释放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巨大红利。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长沙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等相关文件。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创建准备工作;要确保创建效果,更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创新发展;要强化宣传发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长沙县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1+8”政策体系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稳定经济运行政治责任,把承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政策落地。对照国家和省级、市级政策,逐项逐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将系列政策梳理好并统筹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具体工作上。要加强协调督导。积极主动向上汇报对接,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市场主体用好用活用足政策。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责任上肩,全力打造具有星沙特色的劳动教育新品牌,让学生在劳动教育中收获成长、强健体魄、锤炼品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议研究了长沙县医保基金监管相关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长沙县医保工作成果并强调,全县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严肃监督问责,努力实现全领域、全流程综合监管、闭环监管、有效监管,守牢医保基金安全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星沙时报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