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高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01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黄波、彭正球、卢铓、冯页新、吴昊、吴正华参加。

会议现场。杨铭 摄

会议研究了明确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责任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工作既是满足农民基本生活需要、保障农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整体谋划,完善制度建设。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土地管理和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结合长沙县实际不断加强制度的顶层设计,实现农民建房管理有据,促进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不断规范化、透明化、科学化。要理顺体制,明确职责分工。健全管理机构,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指导全县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工作,将管理体制延伸到村(社区)一级,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夯实基础,提升规划意识。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应严格遵循“先规划、后审批、再建设”的原则,统筹村庄规划管理,加强村庄风貌管控,引领形成地方特色。要科学管理,创新思路举措。要对村民建房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培训和宣传,提高村民依法依规建房意识。建立健全农村村民住宅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管理水平,合力解决好农村村民住宅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飞地经济合作协议(送审稿)》。会议强调,长沙县对口帮扶桑植县乡村振兴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谱写对口帮扶的优异答卷;要抓好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要理顺思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帮扶工作,全面提升帮扶成效。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长沙县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把创新监管举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根据“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以科学有效地“管”,促进更大力度的“放”,坚决纠正“不批不管”“以批代管”“严批宽管”等问题,杜绝监管和执法的盲区真空;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长沙县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严格审批流程。参照长沙市最新管理办法,科学规范县级立项审批程序,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要共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将信息化项目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确保现有信息化设施设备效益最大化。要加强指导,形成建设合力。加强政策、流程和技术指导,形成“一盘棋来抓、一张网来建、一本账来投”的整体格局,促进全县信息化项目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长沙县“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确保长沙县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前列;要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明确行业发展目标和措施,抢先布局,扎实推进;要对标对表,抢抓落实,进一步核准各项指标,按照功能区分,搭建开放、共享的数据服务平台。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做优未来产业和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同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星沙时报6月30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