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镇16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日期:2021-02-20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加力赶订单 开局争先创佳绩

2月19日,正月初八,长沙县黄花镇工业园区里厂房里设备在全速转动,人事经理忙着新年招人,企业员工们正将刚生产出来的产品打包运往仓库……园区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力争开门红的大干场景。

走进长沙鸿发印务实业有限公司的印刷车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隆声,轮转印刷机操作工吴斌正在紧张地调试设备。“我昨天就来上班了,今年比去年可忙多了。”吴斌告诉记者,因为年前积压了不少订单,现在他每天要印刷、搬运20万份印刷产品。“新年要有新气象,公司订单忙不赢,我们的收入也会增加,生活更有奔头。”

“我们是家老牌企业,员工忠诚度很高,97%的员工昨天就到岗了,估计下周一将会全部到岗。”公司行政主管张帅说,现在公司仍有3000个订单需要赶工,为了如期交付产品,从昨天开始,生产线班组已经开始实行两班倒的工作机制。“人休机器不休,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公司今年必定会再创佳绩。”

“我正月初二就开始上班了。”湖南易通星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通星桥公司)车间,广西籍员工王金林正在操作台上忙碌着。今年春节,和王金林一样留在星沙过年还有20多名外地员工。

“今年不同往年,部分外地员工都选择在星沙过年,不仅解决了加急订单生产问题,对企业复工复产也提供了便利。”易通星桥公司负责人陈澧说,正月初七全面复工复产后,员工来到车间可以直接上班,大大加快了产品的生产速度。

易通星桥公司是聚科研、生产、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汽车悬架组件产品生产企业,受益于三一、中联等上游企业发力,公司新产品导向臂在市场上面打开了局面。“我们去年产值比前一年翻了倍,现在我们的订单工期都快要排到下半年了。”陈澧说。

黄花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黄花镇工业园区已有16家全面复工复产,剩余企业预计也将下周陆续复工。

为保障企业节后迅速复工、投入生产,黄花镇各办所、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服务。同时,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联合镇专职消防队深入已复工企业,对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制定、隐患自查自纠、安全教育培训、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我们还将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确保企业能够平稳有序复工复产。”黄花镇相关负责人说。

星沙时报讯(记者 尹理 通讯员 吴谦)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