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20万平方米

日期:2021-01-1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力争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快马加鞭,冲刺春节节点目标。图为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一片火热景象。 章帝 摄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全面展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县区城的发展新气象,本报推出“新年新气象.记者在一线”系列报道,记者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乡村田间地头……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那些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和干劲满满的奋斗场景。

近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了解到,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部正积极克服近期低温天气,快马加鞭,冲刺节点目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区医技楼、南区门诊楼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感染楼顺利封顶。多台大型机械在有序作业,400多名工人分散在项目各处,在各自岗位忙碌。

“2020年3月全面开工以来,项目部持续快马加鞭包进度,各项工作进展迅速。”中建三局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总工程师陈军感慨地说,项目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具体来说,医技楼、门诊楼已完成封顶工作量80%,内科楼施工进行到地上15层,外科楼施工进行到地上12层,共17层,正在按照平均7天一层的速度继续推进。”项目力争在农历春节前,完成除外科楼外,医技楼、门诊楼、内科病房楼等主体结构的封顶工作。

长沙县人民医院位于滨湖路以南、特立路以北,东九路、东十路之间。项目总投资约24.5亿元,总用地269亩,编制床位1200张,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医养于一体,立足于全省标杆、全国一流的非营利性县级综合医院,也是长沙县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医院项目。

速度的背后是项目人的智慧与胆识。陈军介绍,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对项目施工增加了不小难度,尤其是混凝土抗冻和强度上升慢的问题,为此项目部综合采取了多种手段。

“一是在混凝土中全部添加混凝土防冻剂,二是混凝土表面通过覆盖保温,三是在楼层内加热升温,把低温天气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最小。”陈军说。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采用同步施工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目前,项目部有消防、空调、排水、通风、砌体、钢结构、幕墙等十多个专业同步施工。此外,项目部正在进行劳动力统计、材料储备等工作,应对春节返工难、疫情等潜在风险,春节假期后将迅速开足马力投入室内外装修等工作中来,争取让项目早日完工。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 通讯员 张睿)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