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盯紧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确保人员产品安全

日期:2021-01-1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政企合力严把关 筑牢冷链“防疫网”

由于冷链物流行业存在较大疫情防控风险,连日来,长沙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探索,严格落实辖区企业主体责任,有效筑牢了冷链食品“防疫网”。

在安沙镇广联冷链,不少车辆正往返冷库运送货物。据了解,公司市场内现有经营进口食品商户22家,冷库内存放有进口冷链食品135吨,主要以猪肉、牛肉为主。

“自国内检测出第一例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携带有新冠病毒开始,该公司就启动对冷库存放的进口冷链食品及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公司负责人表示,从2020年8月开始,便对进入厂区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在库的进口冷链食品每周进行无重复新冠核酸检测一次。

此外,还要求进入厂区的进口冷链食品提供票证,必须有4证才能进入,即海关检疫证明、报关单、货物消毒证明、核酸检疫报告。截至目前,已检测样本1645个,未发现异常情况。

“我们所有从业人员都要提供双码,一个是健康码,第二个行程码。还有每次进园区要进行体温检测,显示正常才能进园区。”湖南长株潭广联生猪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建荣介绍,通过开设专门的通道、专门的库房管理、专门的人员(包括搬运工和操作工)、专门的经销商、专门的科技管理,保证产品安全。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常态化深入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专业冷库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点指导和督促企业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销售记录、人员管理和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严防来源不明及存在被污染风险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目前已进行冷链食品及外包装、环境、人员等采样3211批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下一步,我们将帮助企业进行衔接,在相关防护用品和疫苗注射等方面,积极帮助企业与县市级及其部门进行对接。”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