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人大代表胡炼用心履职振兴乡村

日期:2021-01-1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致富不忘报家乡

胡炼正在办公。宋彬彬 摄

虽已冬日,长沙县春华镇花园新村战狼生态营地仍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长沙县人大代表胡炼是该生态农庄的负责人,2017年,他和朋友一起在家乡流转了120亩土地,喂养家禽等动物,种植果蔬,发展现代农业。

作为春华的一份子,胡炼希望能够借助该平台带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就业机会,促进农民增收。

通过胡炼的用心经营,一个集旅游、休闲、观光、采摘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开始焕发生机。仅2019年国庆长假就有近1万人次前来游玩,每年营业额达200余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次。

在经营农庄的同时,胡炼还立足家乡积极履职。他发现,农村使用老年代步车的人员较多,虽老年代步车确实能给百姓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但问题也非常突出。由于准入门槛低,此类车内部结构和时速与正常机动车区别不大,主要是蓄电池或者燃油驱动的非法组装、拼装的三轮或者四轮车辆,内部刹车、油门、挡位一应俱全,速度可达40至50码。但是,该类车大多属于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且驾驶此类代步车的多为50岁以上的老年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等现象经常发生,加之无保险保障,发生事故后增加了事故处理难度。更有甚者,违规载客载货,严重影响道路秩序。

“想要解决该问题至少得从三方面着手。”胡炼经过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加强对产品销售商家的监管,对非法改装、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坚决予以查处,从源头上杜绝。此外,建议有关部门对路面上行驶的非法改装车辆加大力度整治。同时要利用农村广播、电视、微信等传播手段对非法改装的老年代步车的危害进行宣传,提高大家安全意识。

此外,热心公益事业的胡炼,除了自己资助家乡的贫困学子,还常常发动社会力量,一起在家乡做公益。“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和家乡的联系更多了。”胡炼告诉记者,从前在外打拼,回春华镇时只是单纯回家看望,但当选为人大代表后,就总想着要多去看、多去听、多去感受,看看乡亲们还有什么难题、有什么诉求,自己能否帮他们寻求途径解决。据其介绍,他还打算以公司的名义成立教育基金会,扩大产业,进一步通过产业帮扶,持续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走出困境,真正做到授人以渔,造福桑梓。

◎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