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170米高废旧烟囱,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3-05-26   来源:  微信公众号长沙应急管理
字体大小:

“这两处废旧烟囱终于拆除了,我们在小区散步时感觉放心多了,谢谢你们!”近日,家住长沙县泉塘街道向星社区时代星城小区的何女士看到小区的烟囱被拆除后,特别高兴。

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

近日,根据《关于开展既有建筑外立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泉塘街道各社区依托网格化模式,充分调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力量,迅速铺开此项工作,共聚合力,更加精准、高效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代星城小区建于2009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有2800多户4000余居民,因年代久远,小区各种问题日益凸显。前段时间,社区党员、网格员杨欣怡、陈遂到时代星城小区开展建筑外立面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2栋外墙有2处烟囱处于废弃状态,一旦遇到大风、暴雨等外力作用,有可能会引起瓷砖脱落,烟囱倒塌等情况。

两处烟囱位置均朝向小区内,有170余米高,由原在2栋门面经营餐馆的商户遗留下来的。“你们来得正好,我正准备向你们反映,早些天下暴雨,烟囱有点摇摇欲坠了。平时往来出行、经过此处的住户较多,烟囱一旦掉下来,将非常危险。”时代宏悦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林国平向网格员详细讲明情况。

快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收集问题后,杨欣怡迅速向社区书记汇报,随后反馈至街道。“必须尽快拆除,消除安全隐患!”泉塘街道高度重视,分管安全生产、城市管理工作的党政第一时间到现场实地察看,并组织城管、应急、物管、行政执法、社区、物业、小区党支部等部门单位召开工作会议,制定拆除方案,推进工作落实。



在拆除工作开始前,小区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及时告知小区居民。“大家都很支持,有的还主动到周边来维护秩序。”林国平表示。拆除当天,施工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围挡,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共10余人负责引导秩序,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慢慢来,再往右一点,可以了,注意安全……”在施工人员指挥下,蜘蛛人吊着绳索,拿着分割机对烟囱一段一段地进行缓慢拆除,从撤除螺丝、烟囱解体到装车运走,全程安全有序进行。经过4天紧锣密鼓的操作,2处烟囱被成功拆除,居民啧啧称赞。

家住2栋的刘微表示,有一处烟囱离自己家很近,每次刮点大风,就担心掉下来,很不安全;另外,废旧烟囱对环境卫生也有影响,这次街道、社区下大力气把它们拆除了,真的是办了大好事。

“下一步,泉塘街道将持续压实网格责任,织密巡查网络,督促网格员发挥‘每日巡、及时记、随时做、实时报’职责,深入开展既有建筑外立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交好安全生产答卷,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