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镇:凝心聚力抓创建,跑出文明“加速度”

日期:2023-05-29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星沙时报5月26日讯 (记者 陈晨)2023年5月26日,黄兴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级相关会议精神,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压实各部门创建责任,以最佳状态迎接创文大考。

会议现场。陈晨 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决战之年、“大考之年”。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拼”的作风,树牢“敢”的导向,激扬“干”的劲头,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见成效不收兵,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创城的决心和信心;要精准对标,注重细节,下基层、赴前线,到社区小区、城中村、集贸市场、背街小巷、文明实践所(站)等重点领域巡查,合力推进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领导,督查问责,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打造彰显时代特色和黄兴特点的文明实践阵地。

黄兴镇持续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黄兴镇供图

文明城市创建重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这条路上,黄兴镇未曾停下脚步。街头巷尾,总能看见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常态化巡查的身影,暴露垃圾、地面脏污、雨水箅子堵塞、垃圾桶满溢、路面积水等问题被逐一整改。自2月以来,黄兴镇持续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志愿服务,消除卫生死角1986处,翻新刷漆382处,铲除墙面牛皮癣2100余处,合力创建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当天,会议还播放了黄兴镇五月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片,对各村(社区)现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就关键整改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