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孝德 话孝情 展孝态!黄兴这场以“孝”为主题的文化节值得一看

日期:2023-05-2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星沙时报5月25日讯(记者 陈晨)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2023年5月25日,长沙县黄兴镇金凤村第十一届“孝文化”节开幕。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汇演、爱心义诊、花鼓戏表演,将活动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为“孝敬之星”颁奖。均为陈晨 摄

此次活动以孝德文化为基,以凤凰庙文化为引,是金凤村群众性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延续了往届文化节的优秀风貌,立意深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

活动在声声军鼓中拉开序幕,广场舞《张灯结彩》、朗诵《中国人中国字》以及三句半、演讲等节目轮番上演。金凤村村民们老少同台,传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也抒发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喜悦之情。

经评选,本届“孝文化节”评选出大塘组黄力、金果组刘清当选”孝敬之星”,塘芫组刘淑纯当选“长寿之星”,为全村树立了孝老爱亲榜样,吹响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号角。

“黄力父亲十多年前患有肺气肿、肺大泡等多种疾病,每年要住院几次,每次住院老人都只要儿子黄力照顾,在医院里,他忙上忙下,从没一句怨言。今年3月份,黄力父亲肺气肿胸外科做大手术,黄力在病床前帮父亲洗澡、送饭、接大小便,白天、晚上二十四小时无微不至地陪护。正是儿子十几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黄力父亲每次生病都能化险为夷,病情慢慢好转。”黄兴镇金凤村党总支委员石文义宣读“孝敬之星”黄力的感人事迹,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当天,黄兴镇综治办联合公安民警利用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及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让村民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近年来,黄兴镇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立足本土,充分挖掘、弘扬传统的孝道文化,推进“夏季村晚”文艺活动,以道德建设为重点,以传统文化传承为突破口,大力弘扬孝敬文化,认真挖掘孝敬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