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上党建,开“竹”马力促企业发展

日期:2023-05-2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星沙时报5月24日讯(记者 陈晨)聚焦青年文化创“艺”,服务新兴青年群体。2023年5月24日,记者走进长沙县黄兴镇蚂蚁筑梦空间探访入驻现场办公企业。“我们的产品瞄准欧美市场,现在销路越来越好了。”湖南亨仕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燕军自豪地向记者介绍道。”

胡燕军在蚂蚁筑梦空间办公。陈晨 摄

胡燕军销售的产品有竹纤维抽屉收纳盒、纸巾盒、餐盘、牙刷筒......种类多,制作精良。“竹纤维以其滑爽、细腻、柔软的手感以及良好的抗菌等性能,有着化纤、棉无法比拟的优势,根据市场需求我们现在主攻日用快消品,希望未来可以看见‘以竹代塑’的场面。”

2021年,有着13年外贸工作经验的胡燕军回到长沙,创办了湖南亨仕竹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研发、生产及销售天然植物纤维环保材料制品,产品除了美观和耐用以外,还是一款对自然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的“绿色环保产品”。短短两年的时间,胡燕军带领团队积极开拓西欧、北美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年产值已经提升到400万左右。

图为公司竹纤维产品展示台。受访者供图

在一次黄兴商会的活动上,胡燕军听说了蚂蚁筑梦空间项目,考虑到当时的公司面积小、位置偏、不利于长远发展等因素,今年2月份,他把公司搬回老家,搬到蚂蚁筑梦空间。

“我们刚来,园区就给我们提供了‘提包入住’、物美价廉的办公室,真的贴心!”胡燕军介绍,眼下公司正处于闯市场的起步阶段,筑梦空间配有的共享会议室、接待室、项目路演厅等为他们节省了不少开支。

“创业很苦,收获很甜。刚开始我们只是一群创业草根,现在我们准备大干一场。”胡燕军感慨地说,未来计划依托自贸会展板块和黄兴镇独特的交通优势积极拓展进口板块,实现贸易双循环。

胡燕军带领团队在香港亚洲博览馆参展。受访者供图

“蚂蚁筑梦空间就像一个孵化器,创业者带着梦想在这里落户,进入了新的成长期。”黄兴商会副会长、蚂蚁森林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四海表示,蚂蚁筑梦空间与12家企业成立联盟,精准提供工商财税、企业管理咨询、法务咨询、创业辅导、知识产权、融资担保等服务,实现空间共享、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经济越活跃的地方,越需要党建的“主心骨”力量。“像胡燕军这样的年轻人,我们要鼓励和支持他们去逐梦。”黄兴镇组织委员、党委委员毛青表示,今年黄兴镇将在蚂蚁筑梦空间推进“党建聚合力”创新项目,采取“党委引导+市场运作”模式,通过“破圈”“赋能”,构筑企业孵化圈、创业交流圈、人才服务圈,形成集青年双创空间、海创人才驿站、中非联络平台于一体的阵地,为黄兴镇“建设会议会展名城、构筑长株融城枢纽、打造长沙开放高地”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平台支撑。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