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大餐”飨居民 法治“种子”播心中

日期:2023-05-26   来源:  长沙县㮾梨街道
字体大小:

5月25日,长沙县㮾梨街道陶公庙社区党总支、计生协充分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的基层“五治”作用,以权益维护、居民服务、宣传教育为主线,组织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特邀数名资深讲师,为居民呈上一份丰盛的科普大餐。“这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简直太棒了!”居民们纷纷点赞此次活动。

现场,厚德博学、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办案技巧的资深法律顾问聂钧,配上熟悉各类公证案件流程的公证处公证员陶佳蓉,秘制出独一无二的硬核“法治大餐”。在“大厨”们的奇思妙想下,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与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一起呈现出丰富且出色的“口感”。让《民法典》继承编深奥的条文知识变得更加鲜活,让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嗦一口“法治大餐”,再配一口“防范电信诈骗”茶,欲罢不能的鲜香口味,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人间处处赛天堂。㮾梨派出所驻村民警孔海舟凭借着精湛的业务素质,灵活采用理论提示、情况诱导、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形象具体地为大家介绍了金融、电信诈骗、套路贷、网络赌博的心理漏洞、实施手段以及防范措施。

吃完这盘“大餐”,再加上一份无烟的“关爱”,这才解锁此次“5.29会员日”宣传活动的全部滋味。㮾梨街道卫生院医师袁云波通过大量的案例和图片,讲解了烟草所含的有害物质、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烟草流行对居民身体带来的健康风险、二手烟对身体的危害以及戒烟的好处等方面的内容。

群众关心什么,社区的科普宣传就讲什么;群众在哪里,科普宣传就开展到哪里。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5.29计生协会日”活动和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结合开展,既聚焦重点人群,培养社区“法律明白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居民法律意识,也倡导居民主动远离电信诈骗和烟草危害,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控烟意识。今后,社区、协会还将紧紧围绕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健康服务人民群众为抓手,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在不断增强居民凝聚力的同时,努力提高群众家庭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