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镇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3-05-26   来源:  长沙县果园镇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5月17日,长沙县果园镇禁毒办联合长沙县禁毒协会果园分会、长沙县果园司法所走进果园中学,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为全校近300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毒品警示教育课。

在讲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庄严宣誓,立志积极履行禁毒义务,齐做禁毒先锋

  活动中,来自长沙县禁毒协会的谭敏讲师围绕“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因吸食毒品致精神障碍而引发的伤害他人、自伤的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毒品、吸食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毒、拒毒”等,通过多媒体课件、现场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师生阐明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醒师生要时刻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之后我也会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争当禁毒志愿者,让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认识到毒品的本质和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果园中学初二年级陈同学说道。

  此次禁毒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的教育效果。为中小学“不让毒品进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形成人人关注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格局。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