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呈祥乐“宵”遥!㮾梨街道各地开展元宵活动

日期:2023-02-06   来源:  长沙县㮾梨街道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断密切党群关系,服务居民群众,在元宵佳节前夕,㮾梨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各类元宵节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

花园村:党群欢乐闹元宵,和睦邻里聚“嘉园”

“李姐,快点带崽崽下来玩,小区里面在教小朋友做花灯,还可以自己动手做元宵呢。”家住㮾梨街道花园村鸿润嘉园小区的业主王女士正跟邻居兴奋地通着电话。

为丰富小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元宵佳节前夕,花园村48号网格党支部在辖区内鸿润嘉园小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做花灯、猜灯谜、做“元宵”、话治理……48号网格党支部党员、鸿润嘉园小区居民齐聚一堂,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喜气。

“千条线万条线,落到水里看不见。打一自然现象!”“答案是雨!”小区里的凉亭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灯笼,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猜起了灯谜。

一旁,由党员、业委会委员、小区物业组建成的志愿者队伍带着小朋友们做起了花灯,一盏盏花灯扮靓了“嘉园”,勾起了大伙的童年记忆。大家坐在一起,一边做起了“元宵”,一边聊着童年趣事,现场到处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支部引领下的元宵佳节活动,让城市的“烟火气”添加了浓浓的“人情味”,也让节日氛围下的党群关系变得更加融洽。花园村以党支部为核心,在鸿润嘉园小区成立小区党支部,以打造“美好小区•幸福家园”示范小区为目标,凝聚小区业委会、物业、党员等多元力量,形成小区治理“一股绳”。

陶公庙社区:喜迎元宵节 慰问暖人心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2月4日,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关爱辖区内孤寡、困境老人,㮾梨街道陶公庙社区党总支携手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开展“喜迎元宵节 慰问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物资与节日的祝福。

“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就医,如果需要家庭医生上门检查也可以联系我们。”在慰问对象家中,社区和二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联系社区帮助解决,有什么难处就与社区沟通,党组织会尽力帮忙。

“感谢二医院的领导和社区对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的关心和慰问,这些年,党和政府一直对我们多有关照,日常生活中社区也很关心和帮助我们,我很感动、也很感谢!”

此次共建活动不仅把关怀送到了困难人群的家中,营造了扶贫帮困、传递爱心的温馨氛围,更是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

据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表示,加强区域共建,打造“红色堡垒”是我们的工作目标,长期以来,社区与驻区单位、区域党组织联系紧密,通过“兼职委员”制、结对共建、联席会议等举措,实现了社区与单位间的优势互补、共驻共建,曾多次开展了齐扫雪、创文明、圆心愿等活动,且每逢传统节假日都会携手为困难居民送上节日帮扶。共驻共建是党建引领,深化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辖区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