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不安全,不开工”的态度,牢把安全第一关

日期:2023-02-06   来源:  长沙县㮾梨街道
字体大小:

1月31日,长沙县㮾梨街道组织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工作,培训共有1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春节后复工复产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时段,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各类设施、设备由于长时间停放,安全检测不到位,安全生产思想不到位、培训不到位或未经培训上岗作业,为安全事故发生埋下了隐患。”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说。

会议现场,通过线下上课、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等警示片等方式,讲解企业需要立即开展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与复工复产时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提高思想意识,帮助企业分析当前的安全形势,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打响守护安全生产“第一炮”。

“观看这些警示片以及教授的授课让我的感触很大,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生产不仅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更是一条不可触摸的高压线,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现场企业负责人说。教授用一问一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每次案件进行深度剖析,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安全不是玩笑更不是值得模棱两可、敷衍了事的事情,给大家重新树立了“安全第一,生命为天”的意识。

为了严把安全生产关,㮾梨街道将持续紧盯重点工作、完善薄弱环节的监管,加强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持续推进计划执法、隐患排查、打非治违、重大隐患整治、宣教培训等工作,完成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监管执法不留死角,形成隐患排查闭环。并加强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联动作用,充分压实行业的监管职责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时时刻刻给企业拉紧“安全线”、频念“安全经”、做好“安全事”、担起“安全肩”、拧紧“安全阀”。

下阶段,㮾梨街道将不间断给企业送上“安全大礼包”,敲响“安全警示钟”,督促企业拧紧安全阀,迅速归位、状态回归,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准备工作,有效保障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