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少年宫 萌娃闹元宵

日期:2023-02-0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2月3日讯(记者 张庆)“耶,我猜中了!”在长沙县开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6岁的胡泽宇的举着猜灯谜获得的礼品开心地表示,“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元宵节。”2月3日,长沙县开慧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合镇团委、妇联在开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小朋友在猜灯谜。均为张庆 摄

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项目。一大早,志愿者便来到实践所精心布置了剪纸灯笼,每个灯笼下面印着谜面为日用品、文具、动物、植物、自然物等不同类型的谜语。孩子和家长们纷纷三五成群,结伴猜谜,有的眉头紧锁,有的喜上眉梢,有的小声探讨。在益智添趣、乐中有学中领略着中国文字游戏的无穷奥妙。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兔子灯笼制作区,传统投壶运动区。

图为投壶专区。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哪天是元宵节吗?元宵节的习俗有哪些呢?”开慧镇文化站负责人刘翌一边讲解着元宵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一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

小朋友们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同家长相互分工、合力制作灯笼,通过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兔子灯笼制作完成了,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地提灯互贺。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灯笼。

“通过让村民和孩子们参加这些传统文化活动,增加村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喜爱。”开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李娜介绍,元宵期间,开慧镇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复兴少年宫等平台,推出了丰富多彩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我们将继续汇聚各方资源,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复兴少年宫工作紧密结合新路径,聚焦爱国教育、传统文化、心理咨询等热点,开展老百姓和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科普、劳动等形式的活动。”开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