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拉满!开慧镇开展消防技能比赛

日期:2022-09-26   来源:  长沙县开慧镇
字体大小:

9月21日,开慧镇组织开展消防队伍技能比赛活动,进一步检验全镇消防队伍训练工作成效,提升村(社区)志愿消防队综合业务素质。

图为消防比赛现场。供图

此次比赛由8个村志愿消防队、2个社会微型消防站参加,比赛内容含盖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利用室外消火栓快速出水操、灭火器油锅接力灭火操等项目,比赛按照各科目的综合成绩总分评定最终名次。

赛场上,参赛队员身着战斗服,动作娴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圆满完成了设定科目,充分展示了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枫林市村志愿消防队队员黄亚彬表示:“举行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的实战能力,更是达到了锻炼队伍、增强信心、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外,开慧专职消防队还对比赛项目进行讲解和指导,指导各村志愿消防队详细学习了手抬泵、水枪连接、水带铺设等操作方法。

开慧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消防比赛为契机,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救援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