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安全生产 真考真学促真用真效

日期:2022-09-26   来源:  长沙县青山铺镇
字体大小:

  “关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就先学到这里,为检查大家的掌握程度,今天我们安排了一场测试,请与会的成员填写答卷。” 9月23日上午,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党委(扩大)会议暨安委会成员全体会议现场,针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开展了一场突击考试。“随堂小考,让大家出出汗。”

测试题共10道,包括“安全生产国十五条”、“安全生产十必须”、《安全生产法》及省安全生产工作条例等方面内容,旨在“以考促学,以学敦行”,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督促镇安委会成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升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平时看这些法律法规觉得还熟悉,但是真当考试题目来写,还是有一些模糊。”

“通过这次考试,还是摸清了我的一些短板和盲区,以后就要有的放矢努力了。”

“要杜绝眼高手低,多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交卷的时候,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参加考试的感想和体会。

会上对省安委办关于长沙县壹米滴答物流园仓库“9.6”较大爆燃事件的警示通报以及长沙市安委会关于2022年对长沙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情况的通报精神进行了学习,镇行业分管党政做了表态发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骏指出,各安委会成员要保持头脑清晰,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能力。在工作上要建立安全生产周联席会机制,执法上做到严厉打击不留遗漏,宣传上做到全面覆盖构建全民网络,筑牢守紧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镇党委书记张荣强调,镇安委会成员要扛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青山铺镇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加强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重点排查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城镇燃气、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等14个行业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将潜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