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大整治 | 泉塘街道:多措并举保安全

日期:2022-09-26   来源:  星沙应急管理
字体大小:

连日来,长沙县泉塘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坚持细查隐患、深入宣教,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01 层层夯实责任

“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地毯式”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做到监督管理、宣传教育、措施手段‘三到位’,从多方位着手,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确保辖区稳定。”2022年9月19日,长沙县泉塘街道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各社区书记召开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

当天,会议传达了市、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并就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抓严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后,各单位各社区迅速部署行动。


泉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蒋炳桃(右二)在圣力华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02 织密排查网络

9月24日,泉塘街道全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取消周末休假,街道党政班子带队,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工作专班,对辖区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全面大排查,并制定工作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这个杂物不能堆在这里,一旦发生火情将非常危险,请马上处理!”近日,泉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蒋炳桃在景星社区圣力华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认真查看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线路维护、消防通道预留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小区存在楼道堆放杂物、消防栓内水带破损、安全出口未张贴警示标志等隐患,检查人员要求物业公司迅速整改,落实好火灾防范措施。截至9月23日,此次行动共计排查高层建筑438栋,排查隐患866处,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物业公司在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03 延伸宣传触角

“阿姨,您家不用了的东西不能堆在楼梯口,都要清理,不能堵住紧急逃生出口。”9月24日上午,丁家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各楼盘小区开展“敲门行动。“请将电动车开到电动车棚充电,注意安全!”泉星社区工作人员在东城名苑等楼盘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提醒和文明劝导行动,在各小区的电梯、楼道、走廊等明显位置张贴消防安全,着力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向星社区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


消防宣传不停歇。连日来,泉塘街道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500余人参加“敲门行动”,敲门入户6000余户,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物品存放等火灾防范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18个社区运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和移动音箱宣传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除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外,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形成以点带面、全员参与的氛围。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绷紧‘安全弦’,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要强化底线思维,要仔细排查每一块区域,脚步丈量到每一寸土地,扫描式、地毯式清查,不能有任何遗漏,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泉塘街道将持续凝聚党员干部、各部门单位、居民群众力量,全力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扎实推进“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严防死守、紧盯守牢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以平安和谐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