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警钟,绷紧弦!在事故现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日期:2022-09-25   来源:  智慧长沙
字体大小:

“大家一定要绷紧安全弦!”2022年9月19日上午,泉塘街道组织辖区寄递、物流仓储行业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前往“9.6”分拣中心爆炸事故现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用活生生的事例唤起与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


现场,龙青松为企业负责人讲解火灾事故特点。


据悉,9月6日,长沙县某分拨中心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并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泉塘街道高度重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发布一次风险提示、开展一次摸排、组织一次检查、开展一次事故现场警示教育,扎实做好寄递、物流仓储行业消防安全工作。

泉塘街道综治办通过物流与寄递安全工作微信群,发布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风险提示和注意事项,提升物流人员安全意识。18个社区网格员深入开展摸排,摸清辖区寄递、物流仓储场所底数、规模大小等,找准薄弱环节,制定管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街道综治办组织应急、行政执法、交警、派出所、社区开展一次对寄递、物流仓储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共检查企业42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3处,均要求整改。

“安全真的不能懈怠!”顺丰快递负责人张万恒和大家一道观看了事故现场后,感到非常揪心和痛心。张万恒表示,这次来现场接受警示教育,活生生的案例让人感触很深,作为快递行业,消防安全一定要引起重视,今后将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微杜渐,落实好安全责任。

随后,泉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龙青松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物流仓储场所火灾事故特点、原因和造成的巨大伤害,警示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安全宣教,并将消防安全理念和预防应对的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员工。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国庆临近,各单位一定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改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安全形势稳定。”龙青松再三强调。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