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 尽心当好“电保姆”

日期:2021-01-1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走在长沙县黄花镇蓝思科技园区,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映入眼帘。在园区西边,整个园区的动力保障——110KV群欣变电站平稳地运行着。“现在的变电站运行情况怎么样?”长沙县人大代表、黄花供电所所长袁茉莉详细询问着变电站运行情况。

袁茉莉(左)正在询问企业用电运行情况。 尹理 摄

“现在厂里有两个厂房已经投产,每天由2、3号变电器供电,等到全部投产之后,再启用4号变电器。”群欣变电站负责人王福和介绍。“运行稳定就好,以后出现了什么问题,直接打电话给我。”交代完运行中的注意事项,袁茉莉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项目工地。

袁茉莉告诉记者,黄花镇是东部临空产业城的重要承载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经开区、黄花综保区、临空产业聚集区等平台在此叠加,落地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多。为了保证项目推进速度,黄花供电所责无旁贷地要做好用电保障工作。

三天内将机场大道提质改造项目的300多盏临时路灯架起来,这项任务至今仍让袁茉莉记忆犹新。

2016年,长沙机场大道提质改造项目落地,道路两侧原有路灯早已拆除,为了确保夜间施工安全,袁茉莉带领30余名施工队员,冒着零下3摄氏度的低温,彻夜奋战在临时路灯架设现场。“太冷了,晚上气温都在零度以下了。”回想起当初施工的景象,袁茉莉印象最深的感受就是冷。

三天两晚的彻夜施工,袁茉莉的嗓子哑了,耳朵长了冻疮,与之相应的战果喜人:新架设线路4.9公里、安装临时电杆65根、安装路灯108盏、机场大道全面实现亮化……

“作为人大代表,履行好本职是理所应当的,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基层群众的‘传声筒’。”袁茉莉说,这次他将在县“两会”上提出《关于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规划提质增效的建议》。

“黄花这几年发展突飞猛进,原有的基础建设已经严重制约了园区经济发展。”袁茉莉介绍,2016年黄花镇全年供电仅为1.8亿千瓦时。时至今日,黄花全年用电量已经翻了一倍多,达到了4亿千瓦时。“这还不包括110KV和220KV这类的特高压电。”

“人大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电力系统的人大代表,当好人民的‘电保姆’就是我的职责所在。”袁茉莉说,电力是老百姓生活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接下来,他会继续关注黄花镇电力设施提质增效的工作,积极为老百姓、企业排忧解难,更好地当好当地经济发展的“电保姆”。(星沙时报记者 尹理 通讯员 曹薇)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