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筑幸福家庭 共创多彩江背——江背镇开展中层干部家属集中话“清廉”活动

日期:2023-05-29   来源:  长沙县妇联(江背镇)
字体大小:

我们作为干部家属,既要当好生活中的‘贤内助’,也要当好这个‘家庭纪委书记’,常吹风、常提醒,为儿女做好榜样!”5月28日,长沙县江背镇纪委联合镇妇联开展“廉筑幸福家庭 共创多彩江背”中层干部家属集中话“清廉”活动,一位干部家属袒露“心声”。

现场,江背镇全体干部家属前往梅花工贸新区参观征地拆迁、片区开发、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江背镇目前的“重头戏”,深入理解了另一半的工作与事业,让他们的家庭支持更加牢固。

县清廉家庭付强家属发言“作为一名江背人,我非常感谢江背镇党委、政府对家乡建设做出的努力,我将一如既往支持付强的工作、一如既往强化家庭监督、一如既往培育优良家风,切实做好贤内助、廉内助…”“作为一名党政干部家属,我希望他对岗位知足,对工作不知足;对金钱知足,对奋斗不知足;对现状知足,对未来不知足。”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的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感谢镇党委、政府的重视,细心组织开展本次活动,今后会义不容辞地传承好家风,守住“幸福门”,把小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融入到工作氛围中,为江背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江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流江宣读了“江背镇清廉家庭创建倡议书”,并邀请在场的中层干部家属们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共建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清廉家庭。

“2022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落户江背,江背镇取得长沙市生态文明示范镇、‘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长沙市平安建设优秀乡镇等一系列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部团结奋进和各位家属默默支持奉献的结果,衷心感谢各位家属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关心和支持。”江背镇党委书记苏波表示,希望大家做好乡镇干部生活上的“后勤部长”、情感上的“亲密爱人”、事业上的“参谋助手”,让我们干部安下心来、放开手脚干工作,一心一意促发展,通过江背大家庭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换取江背未来发展的大机遇、大发展、大前景。

“‘人生只有直播,没有彩排’,要立好家规,严格家教,育好家风,以‘严’治家,走得正才能行稳致远。”座谈会上,苏波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清廉课”,他要求所有干部、家属要算好政治、家庭、名誉三本帐,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不法之“手”不伸,时刻保持“久入芝兰之室不闻其香,久入鲍鱼之肆不闻其臭”的警醒,以“廉”持家,常提醒才能少走弯路;要把学习摆在家庭建设的首位,增强家庭成员立德做人的意识,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把家庭经营好,把子女教育好,把爱人的工作支持好,同时常吹清廉之风,守好清廉之门,建好清廉之家,以“德”养家,懂知足才能幸福圆满。

近年来,江背镇高度重视廉洁教育,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送廉洁春联、写清廉家书、召开家属座谈会等形式倡导家庭成员成为助廉和守廉好助手,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下一步,江背镇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发挥家风建设在拒腐中的作用,同时突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教育,编织家庭“护廉网”。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