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廉洁 织密司法行政家庭“护廉网”

日期:2023-05-27   来源:  长沙县司法局
字体大小:

    过儿童节也是过“廉节”。5月27日,长沙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庆六一 童心向廉”主题活动,该局干部职工携子女在法治的课堂里同沐廉洁清风。

家长代表陈丹丹在为孩子们上法治课。

    家长:法治课堂学规则

    “请问各位小朋友知道‘法律’是什么吗?”“我知道!‘法律’就是约束和保护我们的武器!”“它像父母一样保护我们!”为培养孩子们的法治意识,活动伊始,长沙县司法局一名家长代表陈丹丹和大家上了一堂“法治启蒙课”。

    家长讲得满满激情,孩子也听得津津有味。听完故事,在场的一个朋友随即表达了自己对“法”的见解:“没有法律就没有规则,社会就会变得混乱!”边听故事,边感受法治带来的正面激励,小孩子们也将和父母一道,在润物细无声中,共同学习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我在家也经常和自己的孩子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因工作关系,很多时候我还把法治、廉洁等元素融入到游戏中来,和孩子在家庭教育中共同成长,很有意思。”陈丹丹向记者表示。

家长在和孩子共同完成“廉政纽扣画”。

    子女:创意表演倡清廉

    会议室内,廉洁家风故事讲述、廉政诗歌朗诵、自编清廉主题舞蹈表演等不同艺术形式异彩纷呈。“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我讲述的故事是《周总理‘三用’廉洁故事》”……天真的笑脸,可爱俏皮的动作、稚嫩的声音,孩子们用全身心努力地向身旁的父母表达了他们对清廉文化的认知与推崇。

    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和小朋友们共唱改编的法治歌曲、孩子们和家长同做廉政纽扣画,活动氛围渐浓。此外,长沙县司法局还为此前参加“红廉润蓝心·廉政作品”赛(学生组)举行了颁奖仪式。

    “‘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让小朋友们在节目表演和制作手工的同时感悟廉洁的含义,潜移默化地将廉洁的“种子”播撒在心田,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让司法行政‘家庭助廉’建设走深走实又走心。”长沙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沙县司法局开展清廉家风助廉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局还开展了“红廉润蓝心”廉政书画作品大赛、廉洁家书家训征集、廉书亲子共读等一系列廉政活动。接下来,长沙县司法局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更好地将廉洁文化和家风文明建设融入到全局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中,号召广大干部家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齐心筑牢廉洁“防火墙”,织密家庭“护廉网”。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