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岁“心”健康,恰如“旗”而至!

日期:2023-02-0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现在感觉自己和刚入院时相比,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新年伊始,在长沙县第三医院新院区门诊大楼里,张先生(化名)对医院业务副院长莫建中直言。

张先生曾有着三十多年的饮酒史,饮酒后情绪波动不稳定,常无故发脾气,甚至出现打骂,这让其家属颇为困扰。一年前,张先生由家人陪同送入精神科门诊就诊,恰好是莫建中接诊,把他安排入院进行系统治疗。

入院时,张先生体型消瘦无力,经过和住院医生细致评估,莫建中制定出一套详细的治疗方案,护理人员根据其年龄和身体素质安置至重点病室,接受个性化的精心治疗。

2022年7月,张先生病情好转,家属把他接出院。出院的半年多,他多次联系医院,想表达自己的谢意,但由于医院封闭管理,一直未能达成心愿。最近,得知长沙县第三医院搬入新院区,便同家属一起,匆匆赶了过来,送来一面鲜艳的锦旗。

写有“践行使命、心系苍生、善哉善哉、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莫建中的手中,锦旗话语简洁,却表达了张先生对医护人员的高度肯定和诚挚赞扬。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对于张先生的感谢,莫建中也表示:“锦旗不仅仅是患者对全体医护人员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信任。”

据悉,2022年8月,莫建中被评为“长沙县名医”,他深耕心理健康领域28年,擅长诊断和治疗重症精神性疾病,作为一位“心灵捕手”,他常怀关怀之心,把患者当做亲人般对待,也常在县域内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健康义诊。

在医院新院区全新的女科病室外,医护人员又收到李女士及家属送来的锦旗。“很感谢科室女病室的医护人员,精心、细心,一直对我无微不至地照护。”

原来,李女士因生完小孩后,压力比较大,经常失眠、情绪不稳定,在医院被诊断为“抑郁症”。一开始,李女士并不认为自己生病了,所以在家也没有按时服药,导致病情反反复复,如深夜难以入睡,清醒时又情绪低落、坐立难安。

李女士的主治医生卜新民了解具体情况后,与其进行积极交流,在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给予对症治疗。

李女士住院期间,卜新民每天根据她的药物服用反应进行剂量调整,也细心叮嘱她要按医嘱服药。心病还需心药医,医院心理医生每天给李女士做一次心理疏导,疏通负面情绪。治疗四周后,李女士好了很多,经过全面的心理评估,最终出院治疗并定期随诊。

现在李女士每个月还会通过电话和医生沟通,心理状态逐渐稳定,生活也慢慢充实了起来。

为了对在住院期间女病区医护人员细致入微的医疗服务表示感谢,李女士在出院后不久亲自送来了一面锦旗。

据了解,卜新民也正是莫建中名医工作室的成员之一,2009年加入长沙县第三医院,尤其擅长治疗精神分裂症、双向情感障碍。

新年新面貌,新路新起航。长沙县第三医院(长沙县精神与心理健康防治中心)搬迁新院区,不仅新增多个特色科室,更广引人才,发展临床心理科重点学科。

“‘精医、真诚、奉献、仁爱’,长沙县第三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牢记初心使命,也将继续秉承‘精诚奉献、厚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精神心理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长沙县第三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