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黄花镇:大学生送法下乡,助力平安创建

日期:2023-02-03   来源:  长沙县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生力军作用,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长沙县黄花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在黄花镇龙塘社区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

    “爷爷,凡是陌生电话提到金钱财物都要警惕,不要转账。”“姐姐,这是国家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上面有许多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在“送法下乡”活动现场,大学生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警示大家预防打击电信诈骗,并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将法律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

    活动中,大学生身着“法润三湘”志愿者红马甲走户串巷,为沿街的商铺、住户和过往的行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禁毒、打击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例,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为家乡老百姓送上“普法大礼包”。

    大学生们表示:“这次送法下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在这个宝贵的假期里得到了社会实践,也为家乡的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后要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下一步,长沙县黄花司法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普法工作要求,倡议和邀请广大热爱志愿服务事业、有志反哺家乡的返乡大学生,就地开展“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家门口”讲好普法故事、做好普法宣传助力基层治理宣传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