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河禁渔水域开展今年首次市县联合巡查执法行动,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氛围

日期:2023-02-04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熊冰俏 毛光辉 记者 周小雷)2月2日至3日,长沙县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牵头,联合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在浏阳河禁渔水域开展联合巡查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巡航水上禁捕水域5公里,同时联合长沙县㮾梨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禁渔巡护员对浏阳河沿岸进行巡查,发放禁渔宣传资料150余份,本次巡查未发现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活动和违规垂钓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检验了浏阳河禁渔水域禁捕执法工作成效,强化了市、县区域之间联合执法力度,促进了市、县之间禁捕执法经验交流合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抓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涉渔“三无”船舶、违规垂钓等违法行为,抓细今年禁捕执法工作。

下一步,长沙市、长沙县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大重点水域监管力度,切实解决交界水域非法捕捞、违规垂钓问题,将聚焦健全完善跨界水域禁捕联合执法管理机制,深入推进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联合行动,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氛围,努力实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禁捕工作目标。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