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3-02-06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2月4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立即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责任分解交办。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并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迅速把工作重心聚焦到“两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以“拼快干实”之势推动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县领导彭韬、彭正球、邱友梅、冯页新、吴正华、涂亚鹏、张吉刚参加。

    陈永高指出,这次“两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集中民智、团结奋进的大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务必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紧扣全年“三稳”,聚焦省“发展六仗”,落实市“十大行动”,全面建设“十个强县”,打造“七个星沙”,交好“十张答卷”,努力用实绩实效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就推动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陈永高强调,当前,长沙县发展态势强劲、政策环境优越、基础优势明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拼”字当头,奋力“开新局”。坚持“拼”在信心、“拼”在先机、“拼”在准备、“拼”在作风、“拼”在实绩、“拼”在责任,充分发扬“两旦”精神,强化“三争”意识,大胆闯创干,跑出加速度,突出“实在、实干、实绩”,保持“率先、争先、领先”,确保在新一年区域竞争中走前列、作示范。要坚持“快”字当先,努力“加速跑”。迅速将县“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两会”精神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快”领会贯彻;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找准坐标任务,“快”压实责任;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与本单位的其他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快”安排部署;坚持谋在先、做在前,“快”推进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盯“钱、地、人”等要素,“快”强化保障;大力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快”创造态势,做到起步就提速、开局即争先。要坚持“干”字为要,全力“交好卷”。要“干”产业培育,将抓产业、拼产业、兴产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布局六大千亿级产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争创新优势。要“干”项目建设,深化“项目建设提速年”行动,锚定新建重大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60%以上目标不动摇,优先保障好省市相关重大项目。要“干”招商引资,瞄准龙头项目、内外资指标开展招商引资,加强全周期、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项目招得进、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要“干”征地拆迁,以“能快则快、能超则超、争取主动”的原则,全面打赢征拆攻坚战,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干”投入消费,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扩大多元投资,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商业综合体建设,举办一系列主题消费活动,点燃消费引擎。要“干”营商环境,深化“三带三抓两促进”暖企行动,让市场主体真正感受到“在星沙,都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实”字打底,强力“抓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是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县上下要将“落实了、落实好”作为工作标尺,做到领导率先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严格督查抓落实、跟踪问效抓落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程接着一程、一步一个脚印,干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事业的崭新业绩。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