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长沙县妇联开展“领头雁”专题培训

日期:2022-09-26   来源:  长沙县妇联(办公室)
字体大小:

基层妇联领头雁怎么“领”?组织覆盖如何“拓”?婚姻家事怎么“调”?县妇联帮你充电解惑,积蓄能量。9月26日,长沙县妇联系统“领头雁”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各镇(街)、村(社区)妇联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结合学员需求,对课程设计、授课形式和授课老师进行了周密安排、精心设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妇女工作实际,课程涵盖了妇女儿童发展与维权、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婚姻家事调解、心理健康与自我维护等方面内容。

湖南女子学院教授王凤华为大家讲授了第一课——《实施两个规划,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带领学员充分认识了新周期规划颁布的意义和亮点、深刻理解了新周期妇女儿童规划的框架体例与主要内容,不但从理论的高度给大家打开了视野,还以鲜活生动的实践经验和事例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思考。

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围绕《妇女工作实务》专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让学员重新认识并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中国特色妇女工作”、“基层妇联工作的现状、问题与根源”、“如何推动各级执委积极履职,发挥作用”等。全体学员对钟老师的精彩论述和实践经验报以了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堂课让她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将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带领身边更多的妇女群众在工作中担当作为。

《婚姻家事调解实务》讲座中,舒蓉月律师用多年来婚姻家事调解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列举了生活中容易产生的家庭矛盾纠纷,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将家事调解工作中的经验、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分享给了在座参训人员,她的讲课深深吸引着全场听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以下列举了30项自我诊断的症状,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最后一堂课上,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丽以“让身心更健康 让人生更阳光”为主题,分别从心理健康的意义、常见的心理疾病、情绪调节技巧等方面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并带领学员一起练习“深呼吸”放松、冥想放松、音乐放松等日常舒缓压力的有效方法。许多学员表示,这堂课精彩实用,丰富扩大知识面的同时,对增强心理健康素质大有益处。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的骨干力量,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能力素质,提高服务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妇女儿童事业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长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接下来,县妇联将按照上级妇联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继续实施“妇联系统领头雁专题培训计划”,加大对基层妇联主席、执委骨干的培训力度,强化她们的身份意识、组织认同、履职能力,使她们真正知妇女群众、懂妇女群众、爱妇女群众,成为妇女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