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之弦,长沙县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督查

日期:2022-09-26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9月25日上午,长沙县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督查,以全面落实《长沙县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入排查校外培训机构潜在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长沙县副县长邱友梅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星沙街道板仓路长沙县竞博教育培训学校、天华中路长沙县麦田格教育培训学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校外培训治理等工作。

据了解,长沙县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督查工作小组,县教育局、行政执法局、各镇街为成员单位,督查范围全县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含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点督查城区星沙、泉塘、湘龙、榔梨、长龙街道五个街道,其他镇街由各镇政府和中心学校负责督查。

督查人员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由长沙县教育局党委班子带队,兵分五路,目前已对长沙县219个培训学校(含艺术高考培训、高考复习培训等)开展了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督查行动从9月25日至10月31日,重点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违规培训等进行检查。督查中发现有经营场所空间狭小、学生过多拥挤情况、个别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松懈、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均不完善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进行分类处置,对无照无证、存在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进行分类施策、集中整治,依法规范。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