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项目全方位激发人社青年的干事创业热情

日期:2022-05-07   来源:  长沙县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6日,长沙县人社局组织前往金井镇开展了一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四个一”五四青年系列活动。通过重温洗礼、田间课堂、团建拓展、板凳座谈四个项目全方位的激发了人社青年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今后人社青年能更好的投身到推进“强省会”战略中,投入到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业上来充电续航。

一次“板凳”心语。当天下午,30余名青年干部围坐在竹棚下,围绕“强省会、勇担当,人社青年应该如何担当作为”开展了一次既轻松活泼又干货满满的“板凳”座谈。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祖春峰听取了青年朋友的激情发言后,并分享了自己青春历程,表示每个人的青春都要靠自己奋斗出来,无奋斗、不青春,勉励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坚守好各自的岗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负韶华,无悔青春。同时希望大家,要坚持不懈的学习,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趁着黄金时期勤学善思、刻苦钻研、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乃至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游刃有余。要有挺身而出的担当,新时代,青年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要勇于挺身而出,聚精会神实干、充满激情敢干、善于创新能干;要有创新创业的激情,单位永远是青年干部干事创新的坚强后盾,人社青年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的潮流和人民的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推陈出新,为更好服务星沙、成就星沙,贡献人社力量。

一次“田间”课堂。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三十而立再出发,二次创业攀新高”的战略布局,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溪阁带领30余名青年干部前往井溪示范区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了解金井镇2022年度“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创新项目的发展目标及发展思路,学习产业做强、企村联建、美丽乡村开发、资产资源盘活、生产服务转化多方联动、聚力发展的新思路;走入绿水田间,参观金井甘泉、茶运码头、唐韵茗铺,亲身感受“古井泡好茶、好茶传四方”的农(文)旅融合型特色美丽宜居村庄现状。

活动还开展了一次重温洗礼,30余名青年团员、党员站在团旗党旗下进行了入团入党宣誓,以庄重的仪式感,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此外还进行了一次“破冰”拓展。人社青年利用中午时间,开展了一次团建拓展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行了“活力拍拍操”“合力建塔”等趣味协作活动,充分展现青年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青春活力。

青年语录

要认识到我们的工作是基层群众自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很有意义,绝不是可有可无的,我们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做优本职工作,体现价值。

——长沙县人社局法规科工作人员刘伟

只要敢想敢做,扎实肯干,珍惜每一次机会,就一定可以有所收获,为建设星沙贡献人社力量。

——长沙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曾瑶

有人说,进入机关单位工作就一眼能看到退休了,可我觉得还是取决于我自己,如果我也认同了,那可能就真的是这样,可是如果我选择尝试工作中的各种可能性,那40年后回头看,或许我也会是一个能跟孩子们分享故事的人,而不是浅浅的一句“工作了几十年”。

——长沙县人社局财务科工作人员郑珍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守住初入岗位时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长沙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彭安妮

干部青年干部要有快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在不熟悉的环境,甚至逆境中坚持学习,不断磨砺。要有从容的心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及时摆正位置,调整心态,保持一份平和的情绪,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

——长沙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熊英

年轻人的担当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在工作中起到作用;第二个阶段是加强学习成为业务能手,能独当一面处理各种问题;第三个阶段是在足够熟悉业务规则后去改革创新。

——长沙县人社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廖义铭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