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长沙县老师也有专属“开学第一课”?都有啥内容,来瞧瞧!

日期:2021-03-04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长沙县各学校给孩子们准备了形式不一,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其中,长沙县的老师也有“开学第一课”,具体讲了啥?赶紧来瞧瞧!

2月22日,长沙县教育研究中心党支部、长沙县教育考试中心党支部、长沙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长沙县教师进修学校(长沙县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牛年新气象、教育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4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长沙县教育局分管党建负责人给与会人员宣讲了题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看教育新作为》的主题党课。党课从长沙县“担当什么样的时代使命、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明确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谋求什么样的发展战略、选择什么样的发展路径、突出什么样的发展重点、强化什么样的发展保障、展现什么样的教育作为”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倡议全县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常怀大格局、常思深远利、常用真功夫,珍惜自己的工作、摆正个人的位置、善待所在的单位,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贯彻新理念、善谋新举措、干出新气象、彰显新作为,积极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县贡献力量,以新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家认为,这样的宣讲收获满满,既接地气、又振精神、更暖人心。

2月25日,长沙县第七中学组织开展教师专题培训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长沙县教育局分管党建负责人开展了题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 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讲座。党课现场从世界大局到社会主义优越性再到长沙县发展形势,由远及近,以广大前瞻的未来视域,深刻独到的教育剖析,给教师们带来一场智慧的精彩发声,并通过现场学唱歌曲《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与台下各位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精神振奋。

2月28日上午,长沙市开物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现场邀请了长沙县教育局分管党建负责人,给大家带来了《牛年拼全力 开物展雄姿》为主题的讲座。

现场还寄语全校教职工要胸怀大格局、思谋深远利、心用真功夫,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敢吃苦的牛力牛劲,在新课改、新高考等压力下开拓百年开物辉煌,书写百年开物新篇章。

这既是一堂政治政策形势课,也是一堂教育教学指导课,更是一堂引领教师成长课,老师们受益匪浅。

2月27日,北山镇芙蓉学校开展“牛年师生展新姿,北山教育开新局”主题党课。

现场,长沙县教育局分管党建负责人结合长沙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围绕教师该展现什么样的教育作为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北山镇中心学校党总支有效地提升了全体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坚定了政治信念,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争当先锋的决心和动力。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下一代。

2月27日下午,长沙华夏实验学校党支部新春宣讲第一课正式开讲!此次活动以“牛年学校新气象 华夏教育新作为”作为党日活动的主题,华夏全体共产党员及教职员工代表近200人参与。

邀请了长沙县教育局分管党建负责人为与会人员宣讲了题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看教育新作为》的党课。

宣讲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落脚点,紧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当好‘领头雁’、建好‘示范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发展目标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