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专题调度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2-0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付旭明专题调度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2月5日上午,在长沙县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元宵节期间有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元宵节期间有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会议。

县领导彭韬、卢铓、刘广参加。

会议现场。均为李杰 摄

付旭明强调,要坚定一个目标不动摇,坚决打赢翻身仗。聚焦省“发展六仗”,落实市“十大行动”,全面建设“十个强县”,打造“七个星沙”,交出“十张答卷”;以更顽强的意志、更严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杜绝较大以上事故,防范亡人事故发生,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实行月通报、月考核制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付旭明强调,要绷紧一根弦不松劲,坚决盯住风险隐患。各部门和镇街要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严抓道路交通安全,发挥路长制作用,紧盯两客一危重点和私家车,严查严管三超一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防范交通事故;要紧盯消防安全,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实现火警火灾火情“三下降”;要严管建筑工地安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工作,在抓进度、抓质量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始终做到常抓不懈、严防死守;要紧盯工贸企业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归零心态抓好有限空间、危化品、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

付旭明强调,要抓住一把手不罢手,坚决落实责任状。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方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健全完善自上而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管理体系,及时、全面、彻底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要全面从严执法,执法部门要执法严明、执法到位,压实安全生产排名制。要全面宣传预告,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星沙时报2月5日讯(记者 蒋志斌)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余婕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cht.png

    政府查号台

  • dt.png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