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02-04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政协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星沙时报2月3日讯(记者 蒋志斌)2月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代表中共长沙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长沙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46人,实到234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国良主持闭幕会。

付旭明、郭瑞、周虔、王国良、毛葵、张小春、李建军、王文凯、陈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赵文骄、莫金文、彭韬、杨溢、陶建军、刘重、王永军、朱智勇、卢铓、肖尚武、喻名团、曹伟兴、黄泽红、陈卫球、张磊、刘广、邱友梅、吴正华、张吉刚、丁念红、许琼山等。

图为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盛磊 摄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图为付旭明在闭幕会上讲话。 盛磊 摄

付旭明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县政协带领全县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围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等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报告;围绕交通拥堵、就医出行难等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成了一批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大家以“谋求发展建铮言,百姓冷暖系心头”的责任情怀,生动诠释了什么叫“肝胆相照”,什么是“同心同行”,什么为“荣辱与共”,为长沙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之为、贡献了政协力量。

付旭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的起步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旗帜,铸牢政治之魂。人民政协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贯彻落实,切实做到把忠诚体现到信仰价值最高点、情感认同最深层、知行合一最实处。要围绕中心,把握发展之要。围绕“中心”议大事,聚焦县委明确的战略目标,紧扣推进“四个年”行动、建设“十个强县”、打造“七个星沙”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难点”促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问题,加强前瞻性思考、针对性研究、全局性谋划;聚焦“重点”善作为,围绕“十张答卷”,突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着力吸引更多人才服务星沙、更多项目落户星沙、更多客商兴业星沙。要恪守初心,多行为民之举。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扑下身子察民情,开动脑子聚民智,撸起袖子解民忧,真正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之能。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和“先锋模范”;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立足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在团结奋斗上下功夫,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付旭明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持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履职有底气、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王国良号召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长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始终把牢正确方向中提升新境界,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谱写新篇章,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增添新活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彰显新担当,着力提升协商议政实效,广泛汇聚兴县合力,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典范”,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谱写新的时代答卷。

在全场奏唱国歌后,王国良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cht.png

    政府查号台

  • dt.png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