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09-13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常委会会议

统筹发展和安全 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9月9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及《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听取2022年8月份八项工作考评情况汇报,研究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及《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了“双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强化底线思维,既立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要强化危机意识,全力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压实压紧四方责任。要牢牢把防范措施抓在手里。全面覆盖抓排查,深入细致排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聚焦问题严整治,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实行台账管理,定期调度、动态更新、逐项整改、逐一销号。严格执法强震慑,认真履职、守好责任田,提高执法精准性、实效性、震慑力。要切实把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包保责任制、强化百日攻坚、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要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会议听取了2022年8月份八项工作考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全县上下要以“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组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科学的思路、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做好组织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提升组织工作质效,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大抓基层导向,一体推进人才工作。站位要更高,积极解决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工作要更实,想老同志之所需、思青少年之所盼。服务要更优,坚持和完善好老干部“五必访”、离休干部“一对一”联系等制度,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对照考评标准常态化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让群众看到创建成果,享受创建福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纪检监察系统要勇于自我革命、当好“四个表率”,以纪检监察系统自我革命的最新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深切关怀化为前行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县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星沙时报9月9日讯(记者 杨源)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cht.png

    政府查号台

  • dt.png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