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6日,我县大雨,北部暴雨过程防御指南

日期:2023-10-25   来源:  长沙县应急局
字体大小:

汛期虽已结束,但防汛工作仍在路上。本次降雨过程是今年霜降后的第一场,也是今年秋季以来最强的一次,加上前期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发生洪涝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各镇街、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务必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势,加强值班预警、巡查防守和叫应提醒。降雨集中区域镇街以及自然资源、水利、住建、文旅等部门单位要做好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地质灾害巡查值守防范工作,及时提醒叫应中小河流沿河低洼地区、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危险区、景区、土坯房、危旧房、切坡建房等危险区的群众做好转移准备,一旦发生较强降雨,务必立即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特别是水利部门,目前正值水利工程施工的"黄金期",堤防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受本轮降雨影响,县内河道有一次较明显的涨水过程,请务必加强施工影响区域河道水位的观测和堤防的巡查,全力确保防汛安全、人员安全。同时,请果国镇加强对果园培黄狮集镇段河滩垮塌修复工程的调度。城管部门要做好内涝点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此轮降水过程还伴有雷电强对流天气,城管、住建部门要强化对简易厂房、广告牌、棚架、围板等临时搭建物以及户外高空作业、塔吊、脚手架、井架、升降机、高空吊篮的防范应对。
各镇街及水利、农业农村部门在确保度汛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水库(山塘)、水闸等水工程的调度管理,充分利用雨洪资源,科学蓄水保水,为后期生活和工农业生产提供水源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汛情提醒15期.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