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轮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2-14   来源:  长沙县应急局
字体大小:

各镇(街道),各园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5日夜间至17日,我县有一次风力加大、降温、弱降雨天气过程,气温下降6-8℃,北风加大到4-5级;转晴后辐射降温明显,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3℃,清晨有霜冻。本次寒潮具有降温幅度大、风力大、雨量少山区有霜冻冰冻等特点,势必影响全市生产生活、交通出行、能源保供等各个行业领域,各镇(街道)各部门应高度戒备,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高度重视和守牢底线

各镇(街道)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本轮低温寒潮天气给全县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切忌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按照低温雨雪冰冻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全力迎战。

二、全力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针对本区域、本行业特点,做好相关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和措施的提前部署,坚持防字当头、备字当先,尤其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生活物资、能源保供等更要做到备而无患、防而不失。气象局要继续做好本轮寒潮天气的动态监测,加强分析、精准预报预警。城管局和交通局要做好桥梁隧道、道路的防冰除冰工作,气温接近或低于零度期间,不得安排道路洒水。交警大队要加强指挥调度,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交通事故现场及时警戒、处理,坚决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住建局和城管局加强高空作业、户外广告牌的督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问题严重的要暂停施工,确保安全。

三、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备勤力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增强敏感性,提高快速反应能力,遇到险情、灾情及时应对处置。要认真做好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遇重大险情和灾情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长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14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