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长沙县幼升小将于5月中旬进行网上报名

日期:2021-04-06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2021年秋季城区招生入学政策有无变化?家长应该如何替孩子报名?4月6日,长沙县教育局解答城区2021年秋季入学问题,表示将针对网上报名、现场资料审核等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提前通过星沙时报、长沙县教育局网站、星沙教育微信公众号等予以公布,家长可及时关注,并做好报名准备工作。

根据安排,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5月中旬进行,6月份进行数据统计分析,7月底进行学区划分、公布秋季招生入学办法。现场报名及入学条件审核工作将于8月进行。

学生父母在长沙县城区无房产(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显示在长沙县城区无房),且提供祖孙三代在同一个户口簿上的证明材料,学生可凭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条件入学。

对于无房无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要求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县城区务工且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办理的“居住证”至2021年8月要满一年以上;学生父亲或母亲缴纳的长沙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至2021年8月要满一年以上(至少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期间必须连续缴纳满一年)。只一次性缴纳了2021年长沙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不能作为今年秋季入学条件。 近年来,长沙县一直坚持教育均衡发展理念,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和有温度的教育。城区学校之间只有开办时间、办学规模、公办还是民办等方面的区别。在教师配备、硬件设施、教育理念等方面都是相对均衡的,不存在什么名校、重点校、直属校之分。

据了解,县教育局是在网上报名、精准摸底的基础上,根据相对就近原则,结合城区学校学位情况,科学制定每年的入学办法,统筹安排各学校的招生范围。由于某些学校学位容量有限,今年个别学校学区划分或将作出科学适当调整(具体以招生入学方案为准)。

符合长沙县城区入学条件的“无房无户”类生源,均可以在城区安排学位。但需根据学位情况,在确保不新增大班额和办学容量允许的前提下,按生源条件进行排序。在楼盘(人口)集中、学位紧张的区域内,“无房无户”类生源需进行调剂安排。此次入学建议家长也可将孩子放到功能室齐全、就读环境宽松的学校。

另外,已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所辖街道的中心学校、县教育局教育科备案并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县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非住宅性质的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星沙时报4月6日讯(记者 李丹)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