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分享红色故事,让党校讲堂“燃”起来

日期:2021-05-14   来源:  党校
字体大小:

青年分享红色故事,让党校讲堂“燃”起来

—长沙县委党校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故事分享会

“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奈何因病行将辞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刘少奇同志天华调查的故事虽已过去60年了,但是他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担当、人民至上的调查精神却永远闪烁着光芒。”“抛砖屋场连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杨立三是一位勤政廉洁的军队后勤管家,一名一心为公的共产党人楷模。”……

513日上午,长沙县委党校开展以“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活动中11名年轻教师轮番上阵分享长沙县本土的红色故事,引来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以身许党的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春华镇武塘村抛转屋场、一心为公的后勤管家杨立三等党史故事,在青年教师的深情讲述下从历史中走出来,带着大家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和建设的岁月,点燃了党校人学习党的历史的热情,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本次红色故事分享会采取竞赛形式进行。最终,教研室的青年教师龙沛所分享的《奉献铸就无悔青春——中共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讲好红色故事,点燃学习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县委党校负责人表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新时代党校人的职责所在,县委党校将进一步开发本土红色资源,以舞台剧表演、微宣讲、故事分享、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打造有党校特色的宣讲体系,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