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 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

日期:2024-02-20   来源:  长沙县委党校
字体大小:

    长沙县举行庆祝县政协成立40周年暨“40·40·40情”新书发布会

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

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

219日下午,长沙县举行庆祝县政协成立40周年暨“40·40·40情”新书发布会。长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刚出席,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出席并讲话,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郑力虎出席。

县领导彭韬、周虔、王国良、杨溢、卢铓、毛葵、张小春、李建军、王文凯、陈洁,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等参加。

219日,长沙县举行庆祝县政协成立40周年暨“40·40·40情”新书发布会。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1984118日,中共长沙市委批复同意设立区县政协委员会,同年44日至9日,政协长沙县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市潘家坪长沙县委大楼隆重召开,标志着政协长沙县委员会正式成立。如今,长沙县政协已走过了四十载辉煌的历程。40年,犹如一幅恢弘的长卷,记载着长沙县政协沐浴改革春风、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征程,谱写了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而作出巨大贡献的绚丽篇章。

图为活动现场。

长沙县政协成立40周年系列丛书“40·40·40情”共三本,分别为《4040人》《4040文》《4040情》。其中,《4040人》一书通过对40多位政协委员的访谈,充分展现40年来长沙县政协人的精彩风貌和为民情怀;《4040文》一书收录了历届政协委员的优秀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力求让大家通过本书了解40年来长沙县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情况;《4040情》一书收录了历届长沙县政协委员们用文字、笔墨、镜头等所创作的精彩作品,以此来歌咏、纪念长沙县政协成立四十周年。

现场推荐长沙县政协成立40周年系列丛书“40·40·40情”。

长沙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国良在致辞中说,县政协在中共长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十载实干笃行,务实担当助发展;四十载砥砺奋进,凝心聚力促团结;四十载激情岁月,守正创新强动能,当好了紧贴民心的“代言人”、关注民情的“暖心人”、广聚民智的“有心人”,留下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坚实脚印,成为推动星沙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进步的重要力量。站在长沙县政协成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政协的指导支持下,在中共长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1345”发展思路,不断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团结奋进、薪火相传,以“政协之能”助力“星沙之为”,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把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书写在星沙大地上、书写在人民心坎里!

付旭明代表中共长沙县委向长沙县政协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县政协担当履职的40年,是继往开来、阔步前进的40年,是励精图治、团结奋进的40年,是服务大局、铸就辉煌的40年。星沙大地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有今天的好局面、好态势,凝聚着县政协组织和历届政协委员的辛劳和智慧。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付旭明在会议上讲话。

付旭明强调,要坚持把政治责任刻在脑中,在政治上同心同向。县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政协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让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政协委员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要坚持把服务中心抓在手上,在发展上献智献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思想活跃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的高度、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发展之策,真正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要坚持把为民履职放在心中,在思想上共识共为。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等形式,推动各项惠民政策、便民举措落到实处,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把建强自身落到实处,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潮,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提升履职本领,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