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人大2023年度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测评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24   来源:  长沙县委党校
字体大小:


长沙县人大2023年度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测评会议召开付旭明出席并讲话陈永高发言

在服务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示代表风采

1月22日下午,长沙县人大2023年度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测评会议召开。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出席并讲话,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虔主持会议,县区领导王国良、刘重、朱智勇、彭正球、喻名团、曹伟兴、黄泽红、陈卫球、张磊、邱友梅、吴正华、涂亚鹏、魏检以及法检“两长”出席。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会上,与会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县市监局、县住建局、县文旅局4家被评议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8名县人大代表作了评议发言。全体与会代表对4家被评议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投票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陈永高指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对“一府两院”进行专项工作评议,既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具体措施,也是服务发展大局、支持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更是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职权的创新。各政府组成部门要正确对待,增强人大意识,更加自觉接受监督。要勇于正视不足,虚心诚恳听取代表的建议,积极探求解决办法,切实抓好后期的推进完善落实。要扛牢责任使命,紧盯“四百一提升”目标,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用实干实绩赢得更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认可肯定。

付旭明指出,一直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评议单位积极整改,用数据说话,达到了以测明责、以测聚力、以测促干的效果。

付旭明讲话

就做好后段工作,付旭明强调,整改要“动真碰硬”。被测评部门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把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为民解难的契机,逐项清查,分类推进,建章立制,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履职要“精准聚焦”。人大评议要始终把参与发展、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作为首要职责,聚焦经济发展“重头戏”,凝聚苦干实干“正能量”,积极建言献策“拼水平”,在服务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示代表风采。监督要“全面有效”。进一步丰富监督方式,形成监督闭环,监督公开内容,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人大制度的优越性。

周虔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以归零的心态理性看待测评结果,以赶考的状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奋斗的姿态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县镇两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聚焦长沙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和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小事”,为民代言、为政谏言,助力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