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2022年“砥砺初心”集训班军训心得感悟

日期:2022-06-09   来源:  长沙县委党校
字体大小:

                                 长沙县2022年“砥砺初心”集训班军训
                                                   感悟篇

     5月23日下午,长沙县举行“强省会 勇担当”作风建设年“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2022年“砥砺初心”集训班开班典礼。典礼后,“砥砺初心”集训班全体学员立即前往湖南省春华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军事训练。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本次“砥砺初心”集训班的初衷,通过每月脱产一周集中学习锻炼、回单位工作三周的创新课制,力争让每位学员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有收获、有突破。通过一周的军事训练,学员们带着饱满的精气神和收获满满的感悟,回归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回想军训期间拓展活动,学员们感触颇多。 


                                            协调配合共击“圆面鼓”
    “鼓动人心”是拓展训练中的团队合作项目,通过训练可以使团队确定目标,通过不断地尝试来激励人心,体会团队协作和永不放弃的重要性。而这个项目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团队是否配合默契、成员专注力是否集中,也就是目标一致才能激发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工作中也是一样的道理,目标激励法往往能让团队更加默契、更加专注、更容易实现工作目标。我在县市监局主管市场信用监督管理科,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就是对全县11691栋经营性自建房中的经营主体进行全方面全覆盖的摸排,形成问题台账清单,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工作目标已经明确,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号召局机关和16个基层所共390人参与摸排工作,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市场主体26339户、食品许可主体9495户、电梯等特种设备442台;关停了41户无照经营主体,对61户有照无证或许可证过期的经营主体下达责令改正并移送相关许可部门,查封了4台未经检验的电梯和1台未经检验的叉车;全员齐上阵、上下一条心才能实现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任务。(一班二组毛新宇)

    通过“鼓动人心”军训拓展训练项目,让我懂得团队每个人都要服从统一指挥、在本职岗位各司其职、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队员,才能保证球一直敲击鼓面。鼓面如工作平台,每根绳子末端都有一个人就如同工作中的每位同事支撑着平台,只有整个团队齐心协力,绷紧拉绳使鼓面保持平衡,击球次数才会更多,工作成效才会更加显著。在工作中,我从事的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知责任重大,只有更加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和信息的共享,相互配合和协调,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守住这根安全“底线”。(二班五组苏相宇)

优化总结共谋“汉诺塔”
好的工作者要勤于总结。在汉诺塔拓展中,小伙伴们不急不慢,理顺思路、总结规律、形成流程,以“不变”应了不断变化的要求。参与中的我深受触动,常习惯埋头干事,而忽略总结提升,面对“万变”时会出现措手不及。事是干出来的,更是总结出来的,“总结”的磨刀不能误,在今后的工作要将总结摆在首位,和团队一起高效工作。(一班二组柳宏波)

                                      融会贯通共克“数字圈”
     我主要是负责民政养老服务工作。我国现在已经进入了老龄社会,而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就意味着在新时代中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着新挑战,需要我们精准的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才能满足新的时代需求。就像这次军训拓展训练“踩数字”活动,只有组长知道游戏规则,每轮又面临着未知的突发情况,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不但要深入领会领导传达的精神,并贯彻落实,还要不断提升团队应变能力,这样才能迎接变化带来的挑战,持续不断的开创新局面,在团队崭露头角的时候释放出自己的价值。(一班一组杨静)


                                      齐心协力共翻“毕业线”
    翻越“毕业线”这个项目活动让我作为曾经军营的“带兵人”都大为震撼和深受启发,震撼的是在不能借助任何辅助工具和外来力量的同时要不动不碰不触线的情况下,培训队48名学员要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全员安全顺利有序的通过,我们做到了。这场胜利所带来的震撼,让我深深体会和感受到一个队伍、一个团队、乃至在单位中只要敢于挑战和勇于牺牲、像石榴籽一样的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跨越不了的难关,没有完不成的工作。(二班五组汤波)

    “毕业线”规定在有限时间内所有队员不借助外力翻越140cm高的绳子,正如工作中遇见突发情况需要团队一同解决。毕业线是挑战线,亦是自我超越线。作为年轻干部,在遇到急难险重活时,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要敢于担当,并且能在最短时间内凝聚大多数组员特性,成为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的主心骨;毕业线是规矩线,亦是界限底线。面对风险难题,不能绕道而行,只能迎面而上,危难关头要豁得出去,要善于作为,服从命令,在最短时间内适应自己的角色,稳扎稳打向前走,才能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二班四组张劲阳)

砥砺初心求攀越 奋勇建功“四个年”


(陈虎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陈烁在给企业发项目验收合格证书)


(陈梦南在接待客商)


(邹榕在望新总部项目施工现场督促项目进度)


(李佳龙在长星加油站进行三次汽油装置回收安全检查)


(曾科琳在指导企业技改投资工作)


(鲁东成凌晨两点开展城市内涝防汛工作)


(熊汉坤在开展行政执法检查)


(严兰馥在调研地方金融机构合规经营情况)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