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脱贫攻坚“排头兵” ——长沙县2019年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日期:2019-12-06   来源:  长沙县委党校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长沙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中心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培训,聚焦群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抓实主题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进一步提高创业致富能力和组织带领农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的能力。12月2日-4日,长沙县2019年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50名党员在这里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县委组织部细心筹备,各镇(街)精心挑选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参训,县委党校认真编排教学课程。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集中授课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理论知识层面包括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课程以及农村产品电子商务等课程;业务指导方面涵盖了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和如何让有机农业更好融合发展等技能课程。

       此外,培训班还前往了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和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湖村现场教学点取经,实地参观,深入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在抓党建、搭平台、促脱贫中发挥作用。通过边听边看,与当地党支部书记交流,学员们就乡村振兴中如何进行产业选择、如何带动农户增收等问题,有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不仅启发了思路,还将理论联系到实际,以学促思、以学促行。

   

       此次培训班在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同时,增强致富带头人敢于干事的信心,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农业农村发展的广阔前景,对产业发展有了新认识、新思路,前进的方向也愈加明朗。这些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在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也将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效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